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发生后,国民党昨指出,最喜欢把“有当局、会做事”挂在嘴巴上的“行政院长”苏贞昌,近来鲜少露面,为了卸责,由“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以连篇谎言误导民众。国民党发言人陈伟杰更痛批苏贞昌从过去的“冲冲冲”变“闪闪闪”,应知耻下台。

苏少露脸 一反昔日作风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在脸书发文质疑,苏贞昌从4月5日下午2点后就没接受媒体访问,仅在8日“行政院会”公开露面,和以前喜欢曝光作风完全不同,如今讲到自己的责任、攸关生命安全的议题,苏就一反常态消失。“躲得了一时,躲得了一世?”要苏勇敢出来面对,当“院长”有点担当。

他说,各界有非常多问题要问苏,林佳龙已确定打包走人,苏难道没责任?“政委”张景森说台铁总体检报告,苏根本没核定,没核定的改革力道当然有差;台铁局长悬缺3个月,就是苏系龙系恶斗,群龙无首的台铁怎么改革?“行政院会”从未谈过台铁改革,显见苏不重视此议题,苏有必要被检验,请辞下台都有必要。

会议纪录 交各部门查照

国民党昨再开记者会要求苏贞昌下台、蔡英文踹共,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质问,“行政院”到底谁不支持台铁?从“行政院”最近对台铁总体检报告种种卸责说法,至少有四大谎言。包括2018年普悠玛事故后,“交通部”来年完成台铁总体检报告;“行政院”声称3天后即发交相关部门执行,但其实只是将体检小组会议纪录转相关部门“查照”。

其次,外界批评“行政院”不成立跨部门推动小组,苏贞昌8日在“行政院”会称“去年更责由‘副院长’开会检讨”。但沈荣津是在去年5月成功站断轨事件后召开项目会议,相距1年多,“行政院”以项目会议来混淆卸责,完全是敷衍。

扣报告 8个月后才公开

第三,台铁体检小组由“政委”当召集人,经3个月完成总体检报告,却遭苏贞昌贬低为“内参”,无视官员及专家学者专业意见。最后则是报告完成近8个月后,“交通部”才将报告全文上网公开,“部长”林佳龙直言“也觉不解”,反映出对苏贞昌扣住报告的不满。“行政院”说没扣报告是说谎。

对国民党的批评,“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说,近2年来,苏贞昌非常关心台铁的安全与服务质量、运量的提升,核定的1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铁路建设金额,总额就超过2200亿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