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个月底开始公益之旅,每周六晚间在YouTube推出《韩先生来敲门》系列影片,13日晚播出第四集,他来到了彰化溪湖镇,拜访花了十年时间整治东螺溪的湖埔社区大学理事长林淑玲,感谢她与志工一步一脚印,让全长34 公里曾被农牧废水污染的东螺溪得以重生。

在这支长7分14秒影片中,韩国瑜以聊天方式,拜访林淑玲,韩国瑜说,东螺溪是孕育彰化的母亲之河,流过彰化平原九个乡镇,成就肥沃的台湾农业精华区,但这里过去受到畜牧废水排放影响,极需整治,林淑玲委托聘请生态专家深入河岸社区,推广维护生态环境教育,并成立东螺溪生态志工队,认养水利地成为蔬菜廊道、营造蝴蝶生态园区,努力建构一个友善地球的环境。

韩国瑜说,在林淑玲及各方人马的努力下,东螺溪终于重现过往生机,成为一条美丽河川,曾经有人说过,河川是大地的血脉,滋养台湾岛上所有生物,也乘载着每个人成长的记忆,现在的东螺溪旁,有着青翠栾树如荫、草木扶疏,耳听虫鸣鸟叫,感觉身心皆被疗愈,这一切都要感谢林淑玲与一群志工努力。

影片一出,韩粉们也纷纷留言赞韩国瑜“只有韩总值得我们期待值得我们等待 因为我们一直都在!”、“韩先生来敲门,莫忘世上苦人多”、“韩先生是值得等待的一个人”、“东螺溪,是孕育彰化的母亲之河,而韩国瑜先生是我们这一代的伟大的领导人!”、“台湾有韩国瑜真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