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未歇,台湾苦等疫苗无果,民进党当局苦心编造的“防疫神话”被残酷现实一一击破。据台媒报道,台湾采购新冠肺炎疫苗进度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1日指出,新年新希望期盼疫情赶快离开,让大家生活恢复正常;岛内能不能顺利解封,关键就在如何得到有效、安全、足够的疫苗;相信这是所有民众所关心,也会影响所有疫后台湾经济发展及国际接轨。

然而,号称研发、采购新冠肺炎疫苗“双轨并行”“超前部署”的民进党当局,迄今未能购得一剂疫苗,让台湾民众非常郁闷。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在去年初曾信誓旦旦承诺“台湾应能取得2500万计左右疫苗”,但过了一个“牛”年,却没能如愿“牛”起来,反而改口称美国辉瑞药厂BNT疫苗破局和COVAX疫苗减供。

拿不到疫苗,惹怒了台湾老百姓!陈时中怪东、怪西、怪别人,就是不怪自己、也不敢怪民进党当局!推卸责任的话术功力却日益精进,“甩锅”技术明暗结合,不留痕迹。惯于“满嘴跑火车”的陈时中关于疫苗的说法一变再变,情节曲折犹似写小说。

从2020年9月开始,台湾的疫苗采购进度就好像盖上了一层布。从3000万剂,到1000万剂,到450万剂,再到事先宣传的时间很可能半剂都拿不到,从辉瑞的BNT、到牛津疫苗、到台产的疫苗可能年底都出不来;陈时中针对疫苗采购进度有高达11种不同说法!

接种疫苗攸关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民进党当局却意识形态作祟,一直“政治防疫”。陈时中作为台湾卫生福利部门主管,不仅多次公开表态拒绝大陆疫苗,还污蔑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根本就是拿台湾民众的性命当儿戏。

“一疫封神”的陈时中巧舌如簧,说法反复无常、借口也是花样百出!“大国超量购买”、“世界卫生组织不给力”、“疫苗反正也没有用,我okay你先打”……明明是自己的罪孽,却总能变成他人之过。害台湾民众打不上疫苗的正是民进党当局,这“锅”大陆可不背!

众所周知,大陆对待台籍民众的立场是一贯的,从未因民进党当局的“谋独”伎俩而做出任何不利台籍民众的事情。更何况,疫苗于台湾民众有益,大陆本于同胞心理,是绝对不会阻拦的。

为了掩盖没有取得足够疫苗的窘境,陈时中近日又松口表态称,若很多人愿意打、想要打大陆的疫苗,那可以提出相关修“法”。此话一出,即遭曾任台湾“卫生署长”的杨志良“打脸”。杨志良指出,台湾与大陆曾有签署两岸医药合作协议,并且这份协议是两岸官方认可的,内容包括疫情透明、防疫、药品合作等。所以说,如果陈时中想要进口大陆疫苗,没有必要进行修“法”。

马晓光指出,台湾地区迄今无法及时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真正苦的是翘首期待能早日接种疫苗的广大百姓。出路明明就摆在那里,民进党当局政客以民众福祉为代价玩弄阴谋,性质极其恶劣。

甩锅”大陆并不能解决台湾没有疫苗的问题!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费心思想搞这些无脑的“政客话术”了,有时间不如多想想实事儿!比如,如何获得更多的疫苗,让岛内民众尽快施打?如何借由疫苗的机会重新开启两岸对话?民进党当局若还这般以上意为重,而罔顾民众的健康,那成为众矢之的,人人喊打也是刚好而已!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今日台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