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本周有两波变天,228连假天气出来了!台“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部,云稍增偶有雨,中南部日夜温差大,西半部局部雾能见度不佳,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周五晚又有第二波东北季风南下,冷空气、水气比上一波略多,228连假第一天(27日) 新竹以北降温有局部雨,北台湾微冷,连假最后两天(28日、3月1日)气温回升,全台多云时晴。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说道,本周有两波东北季风在今天及周五(26日)晚抵达,第一波冷空气弱、水气不多,第二波冷空气、水气比上一波略多,影响时间约一至一天半,很快就好转,虽然天气系统不强,但北台湾会阴、晴、冷、暖交替多变,要注意调适。另外,中南部、金马清晨易起雾。

吴德荣说,今、明(24日)两天东北季风南下,桃园以北云量稍增,白天气温稍降,约12至23度,北海岸、北部山区、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新竹以南多云时晴,中南部日夜温差大,约12至27度。周四、周五(25至26日)白天转偏东风,全台多云时晴,东半部偶有零星雨,北台湾舒适,中南部白天微热日夜温差大。

吴德荣说,周五(26日)晚至周六(27日)前后,第二波东北季风南下,冷空气、水气略多,周六连假第一天(27日)新竹以北云量增,转有局部雨,气温下降,北台湾转凉微冷。周日、下周一连假最后两天(28日、3月1日)东北风减弱转偏东风,天气好转,各地多云时晴,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