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快评说,台湾地区“疫情指挥官”陈时中17日指出,原本已向BNT直接洽谈500万剂疫苗,却因“外力介入”生变。他坦言这是政治上的压力,之前无法公开相关讯息,实在是“有苦难言”。

陈时中的这个爆料,颇见机心,首先是时机很好。继他之前宣布获得世卫COVAX首波配送AZ疫苗后,蔡英文也证实,已购得莫德纳疫苗505万剂,如此一来,陈时中就不怕揭露之前的失败经验了,毕竟“指挥中心”手上已掌握了若干疫苗,就算远不及他过去以来一再宣传的数量,但聊胜于无,总算可以向台湾人民交待。

其次,陈时中选择在亲绿名嘴主持的广播节目中公开此事,显有“讨拍”之意。名嘴做球给他,在两人一搭一唱之下,自然有助于营造对陈时中友善的氛围。

然而,检视“疫情指挥中心”一路以来的相关言论,却不得不令人怀疑,陈时中的“外力介入说”是否为真?或者他隐瞒了关键因素没有对外说清楚?

综观陈时中的说法,推测可能是因为陈时中想要直接向德国BNT购买疫苗,但该公司已将包括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销售代理权交给了大陆的上海复星公司,因此与台湾的这项“私下交易”被喊卡。

如果整个事件的过程确实是如此,陈时中就不宜说有所谓的“外力介入”,因为疫苗采购是一种商业行为,必须服膺商业规则,台湾如果有意购买BNT疫苗,透过上海复星才是正办,以为可以暗中交易的方式绕过代理商,实在是太天真也太投机了。

这种交易一旦被发现,代理商当然会要求终止,怎能说是政治打压呢?陈时中的“政治防疫”真是无极限。疫苗摃龟事件的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请陈时中说实话,别再骗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