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报道,国民党主席将在7月改选,牵动2022县市长人选提名,而目前可能参选的“战国七雄”,除将选连任的党主席江启臣,已表态的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外,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党主席洪秀柱也被外界点名是可能人选,而农历春节期间,谁的讨论声量最高?舆情民调网站统计后发现,赵少康声量仅次于马英九。此外,国民党也是春节期间讨论度最高的政党。

前扁办主任陈淞山日前投书媒体直言,赵少康参选后,国民党尚未表态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面临连任挑战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国民党恐出现“三足顶立”。

除江启臣、赵少康、韩国瑜外,前党主席洪秀柱,也被党内人士点名有可能参选党主席,但该消息已遭洪办否认。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日前则响应,若依党章规定,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应该是会很好,他乐观其成。

有媒体人分析,赵是否参选主席,将牵动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甚至韩国瑜是否参选主席。至于是否有人为使赵能参选,而主动运作改细则?将是主席选举中,各路人马纵横捭阖极重要的观察指标。

“声量看政治”脸书粉专16日分析舆情统计网站“新文易数”数据直言,春节期间蓝营有声量的人物的部分顺序,按高低排列最高为马英九。再来是赵少康、韩国瑜、江启臣、侯友宜、朱立伦、蒋万安。“声量看政治”分析也发现,在辛丑年农历春节的总声量,国民党大体仍为所有政党之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