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宣布重返国民党,在蓝营内部激起一阵阵涟漪。8日他再度抛出震撼弹,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赵少康8日在接受台媒采访时称,他将争取代表国民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希望促成两岸和平、岛内两大党和解;如果参加初选输了,他不会脱党,但也不会考虑当副手。他说,现在跳出来不是为了国民党一党一己之私,而是为了台湾、为了子孙,现在民进党一党独大,越来越嚣张。而要先救台湾才能救国民党,才能救两岸和平,也才能救下一代的未来。

有关参选国民党主席一事,赵少康表示,他目前入党未满一年没有资格选党主席,但按照规定,有资格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他同时坦言这个决定没有跟任何人讨论过,“小时候人生目标有想过选总统”。对于蓝营中的潜在竞争者,赵少康回应说,强手多是好事,大家一起竞争。至于现任党主席江启臣,他表示江在莱猪、罢王和罢捷案中表现都不错,“但是你真的认为他2024年能选上总统吗?”他同时不否认与韩国瑜结盟的可能,称这时候在野力量必须团结、集中力量,才有机会与民进党奋力一搏。台湾联合新闻网8日称,江启臣日前答应给赵少康中评委的职衔,接下来还有“入党一年条款”;满足这两个条件,他才能竞选国民党主席。

针对赵少康的表态,蓝营内部看法不一。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称,在执政党将台湾带向低迷混沌的艰难时刻,乐见更多同志勇于展现积极态度,展现国民党争取重返执政、弭平反民主乱象的企图心。台湾村里长联谊会荣誉总会长郭云辉直言,现在的国民党根本没有中心思想,但赵少康不一样,他有论述,也有能力,“在这个非常时期,需要一个枭雄,整个国民党只差赵少康一个人”。“赵少康就是快准狠”,“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8日评论称,2020年“总统大选”才刚过了一年,曾是“政治金童”也是资深媒体人的赵少康就宣布要参选2024年,看起来有点太着急了,但是他改变2019年国民党内耗的毛病,让蓝营内有实力者尽早宣布出来进行公平竞争。

不过前“立委”邱毅认为,赵少康决策快速、媒体效果好,这是可预期的“赵氏风格”,缺点是太急,策略混乱,容易被抓住弱点。他说,原本“赵韩结盟”是有想象空间的,即韩粉和“知识蓝”的结合,形成双赢。如今赵少康沉不住气,竟先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把原先的合作默契给破坏了。还有舆论担忧,无论赵少康未来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国民党主席之战,恐将面临腥风血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