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刊发练鸿庆撰写的快评说,防护力最高、美国总统拜登亲自接种的辉瑞BNT疫苗,蔡当局卫福主管部门不愿与大陆代理商接触,坚持要向德国原厂购买,最后还是破局,该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竟称:“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

快评指出,拒绝购买大陆疫苗,民进党说是因为“质量瑕疵”,但是同样的BNT疫苗,跟大陆代理商买不行,跟德国原厂买就可以,显然重点不在疫苗的质量,而在民进党的“仇中DNA”。

快评说,大陆没那么神通广大,可以阻止台湾去跟外国买疫苗。上海复星医药在BNT疫苗研发成功前,就先花大钱投资,研发成功后拥有独家代理权,这是合理的商业模式,否则谁要出钱投资疫苗研发?

民进党会说,大陆宁愿看着台湾疫情蔓延,也不愿意放弃手中的代理权,有够冷血!但反过来讲,蔡当局卫福主管部门宁愿看着台湾疫情蔓延,也不愿跟真正有代理权的复星购买,不也是莫名其妙吗?

快评认为,陈时中应该要表态,是“防疫”重要,还是“仇中”重要。跟大陆代理商购买疫苗,是与民进党希望操作的“仇中”氛围违背。但为了“仇中”而让BNT疫苗破局,让可以早一点受疫苗保护的台湾人笼罩在风险之下,这样的政党还可以叫做“爱台湾”吗?

陈时中声称,法规不允许输入大陆疫苗,其实那只是行政命令,执政者随时可以更改。万事莫如防疫急,民进党,放下“仇中”的操作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