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已造成1.03亿人确诊,2百多万人病殁,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因有些大国超买疫苗,囤积到人口的4倍,才导致疫苗不够。对此,资深媒体人吴子嘉30日在直播爆料,“卫福部”砸了5000万美金想直接跟德国买疫苗,却被德方退约,有药师直言,防疫为何还要分中资不中资?难道透过中资买到的德国疫苗,打了就会没效吗?

据报道,全球各国纷纷抢购疫苗,但台湾在采购疫苗上为何碰壁?原来,吴子嘉和宅神朱学恒30日在脸书开直播,吴子嘉直指,香港商雅各臣科研制药在台湾有一家分公司,先前雅各臣本和台湾的信东药品合作,把东洋董事长林全干掉,而林全原本是是想和德国BNT辉瑞疫苗在亚洲地区的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公司谈疫苗,原来都谈好了,当时上海复星医药公司就取得辉瑞在大华人区包括港澳台三个地区的总代理权,且该医药公司还入股美国大药厂辉瑞。

宅神坦言,蔡英文当局却想绕过上海复星去找雅各臣,这实在是很荒谬的行为,且陈时中早在去年11月底付了5000万美金给德国BNT辉瑞疫苗,也寄了供货合约书且签字寄过去,结果德国BNT辉瑞疫苗回应,无法签约是因上海方总代理抗议,将台湾的合约书和合约金悉数退回。

药师林士峰31日透过脸书回应大叹,如果吴子嘉所言属实,那民进党政府在采购上,真的有很大的问题。他质疑,防疫为何还要分中资不中资,难道透过中资买到的德国疫苗,打了就会没效吗?

他认为,民众也绝对都希望疫苗采购能够顺利,如果有困难,不分党派让民众顺利施打疫苗,才是共同的共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