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东时间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主任何瑞恩(Ryan Hass)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后,可能启动关于美国对台政策的审查,甚至公开撤销蓬佩奥的声明。

何瑞恩11日撰文指出,中美建交后,美国政府对台非官方关系互动制定了指导方针。然而,特朗普政府透过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以展现所谓对台“强烈支持”,这项决策恐将随拜登政府上台而结束。尤其蓬佩奥选在美国会发生动乱时宣布这项决定,更显见他根本没有与拜登政府磋商,也无视于这项决定对继任者带来的后果。

针对蓬佩奥的声明,何瑞恩分析,拜登政府可能采取四种方式因应:一,公开撤销蓬佩奥的声明;二,坚持蓬佩奥的决定,允许台美双方官员互动在破除指导方针下运作;三,指示美国务院恢复评估、批准美国政府与台湾有关部门的接触;四,在蓬佩奥声明的激励下,启动对台政策的审查,重新评估对美台非官方关系的利益和优先事项,制定新的指导方针。

台湾网友纷纷表示:“美国对抗中国大陆当然不是为了台湾,是为了美国人自己的利益”“台湾只是陪睡,连个妾都不是,看人脸色,唯唯诺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