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川普政府卸任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昨发出重大宣布,取消美对台关系中,美方所有的交流限制。因为川普政权即将结束,该政策的延续问题备受质疑,对此,政大国际事务学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分析,该政策恐怕不仅仅是对蔡英文当局作的“人情”,未来拜登政府恐也会将其作为筹码。

据报道,黄奎博指出,蓬佩奥这个决定不仅是延续川普政权一直以来“亲台”的作风,对于未来拜登政权也“相当有用”,未来美国一定会再与大陆进行谈判,而如今所开放的“交流限制”对于美中之间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筹码。

蓬佩奥现在的决定,对下一任美国政府与中国大陆的关系究竟是好是坏、短多长空或者短空长多?黄奎博表示,现在都很难说,真正的决定权,仍在新任的美国国务卿手中。

对于蓬佩奥的这个决定,各界都觉得相当奇怪,AIT前处长包道格(Douglas Paal)说,“除了短暂象征性外,对台湾没有任何好处”。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很难理解此举的意义”,AIT前处长杨甦棣(Stephen Young)表示,“在一个跛脚政府即将下台的最后几天,派一个高层美国访客到台湾简直是奇怪,而且时机也很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