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目前团队致力确保未来8天与拜登政府交接程序能顺利完成,因此取消本周所有官员出访计划。这也包含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针对克拉夫特访台行程告吹,民进党民意代表陈亭妃竟甩锅称,“国民党要为这次取消负相当大的责任”,因为国民党事前对克拉芙特访台冷言冷语。相关言论引发舆论批评。

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表示,陈亭妃此番言论一口气就打脸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及台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等三位高官。民进党当局总说现在是“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候、总说“台美关系”是“空前紧密”。现在看来,陈亭妃似乎说出了民进党当局在“台美关系”中,不如其大内宣的“不能说的秘密”?

卢宸纬表示,民进党用一贯的政治操作手法,硬是要把美国国内事务做政治操作、转移焦点归因于国民党。难道蓬佩奥访比利时行程取消,也是国民党的责任?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陈亭妃的说法如果代表民进党的多数意见……有此执政党,真是令人担忧”。

台湾网友留言表示“不意外!功劳都是民进党的!有错都是国民党的错!一路走来,始终如一。”“这宝岛上还有什么事国民党不用负责的吗?”也有网友感叹“原来国民党那么厉害,可以影响联合国代表要不要来,那怎么就影响不了‘莱猪’进口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