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后,下一步是否就要开放日本核食?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爆料,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第一届任期前就已承诺日本会开放核食,但迟迟未解决,让日本气得要发疯。

柯文哲表示,自己拜会日方时,曾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胞弟岸信夫见过2次面,岸信夫向他抱怨称,蔡英文在第一任期时,就已经当面答应要处理核食,结果都没有解决。柯文哲指出,2018年岛内进行“禁止日本5县食品”投票时,民进党当局未全力出面辩护,最后竟然通过,也让日方气得快发疯。

他表示,当时日方抱怨,目前世界各地仅大陆、韩国、台湾限制日本核食,“台日关系”这么好,台湾怎么会与大陆采用一样标准。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承认与日方有谈及核食,但声称没有私下承诺。

此事在岛内引发讨论,比照蔡英文先前突袭式宣布开放“莱猪”进口,台网友表示,“这不就一纸行政命令的事”“没有民进党过不了的提案”。也有网友愤怒批评“到底蔡大小姐要骗到什么时候”“一直骂别人出卖台湾,原来她才是最狠的卖台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