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总部位于香港的国际性中文时事杂志《亚洲周刊》日前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穿龙袍”的合成照片制成封面,专题报道民进党“民选独裁”的现象,此举惹得民进党大怒,网军更出动瘫痪《亚洲周刊》网页。《亚洲周刊》9日深夜在社交媒体发文,对民进党的网军攻击进行探讨,感叹网络应是良性沟通的媒介,而非伤人兵器。

《亚洲周刊》介绍,“网军”俗称“网络打手”,台湾又叫“1450”、也称“水军”,泛指进行网上言论欺凌、散播谣言,甚或初阶黑客攻击的网上用户。这批人往往连群结队,征战各大论坛和社交媒体,每每信奉单一的政治价值系统,试图抹杀异议声音。

《亚洲周刊》直言,台湾网军征南伐北,闹出种种网络事端,甚至有人因此丧生。《亚洲周刊》发现,自刊出以蔡英文“穿龙袍”讽刺漫画为封面的报道后,周刊相关的专页及网站就被匿名人士恶意攻击,包括周刊及总编的维基专页被恶意窜改,官网被大量网络IP攻击,导致瘫痪而无法运作。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批评,现在是民主、网络时代,公部门当然可以透过网络做政治沟通、辟谣,但无论如何都应该公开具名,而非利用公部门资源,以匿名的方式,利用网军攻击政敌。她批评,现今的执政党,利用小编做梗图,然后叫网络侧翼去散布,也没有载明是公部门预算支出,比以前所宣称的国民党独裁更加可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