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民进党当局此前“突袭式宣布”明年起将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就在民怨沸腾之际,又想放任日本核灾区食品入台。岛内舆论痛批,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出卖民众健康,实属最大的“卖台集团”。

瘦肉精美猪风波未平,2018年台湾“反核食公投”2年有效期将至、日方对台湾开放核食进口表达关切,“驻日代表”谢长廷随即亮明推销日本核食立场,在脸书上将核食解禁列入其待办要务。

“民进党现在是不把台湾人民毒死不甘愿吗?”“民进党当局都开放进口吧!台湾人都变成垃圾人,我们住的台湾也成为垃圾岛。”台湾民众怨声载道。有台媒指出,民进党当局顶着骂名也要强行开放美猪进口,鉴于他们一贯不听民意、从不沟通的霸道做派,进口日本核食看来也不远了。

岛内媒体总结出民进党执政前后的两副面孔:当年上街游行反瘦肉精美猪,声称“莱猪进口日就是当局下台时”,如今却宣扬“解禁美猪符合台湾利益”。翻脸比翻书快,换了位置就换脑袋,自相矛盾玩弄“双标”,真叫人瞠目结舌。

民进党当局冠冕堂皇地标榜“台湾利益”,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开放美猪和核食进口,台湾食品安全受到威胁,民众生命健康面临风险,显然与广大民众利益福祉相悖。绿营人士拼命暗示,要以美猪进口换取“美台贸易协定”,进口核食是为了叩关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岛内网友群嘲道,这是右脸被美国打的红肿还没消退,又急着把左脸送给日本打。

然而无论民进党当局如意算盘打得多精,注定白忙一场,不光所谓的“美台贸易协定”如空中楼阁,幻想中的CPTPP前景也注定要打水漂。台媒痛批,民进党当局妄想与美日“谈判”,却全无资本和筹码,白白地“先投降再上桌”,连累岛内民众不幸吞食美猪和核食,最后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台湾幻想加入区域自由贸易组织、与大国签署贸易协定,纯属异想天开。美日看准民进党当局为遂行“台独”不计成本,愈发予取予求,从军购到进口不断要价,民进党祸害台湾留下许多烂账,大不了拍拍屁股跑路,却害台湾民众为当局自私跋扈埋单。

眼见开放美猪失策失利,民进党当局还死不认错。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大言不惭地说,民进党当局开放美猪不能说能换到什么,是要“让世界看到台湾”。结果看到什么呢?当局耗费血本交保护费、全球豪捐口罩装大方、妄图讨得欢心却被直接无视,机关算尽倒做了冤大头,何其愚蠢荒诞!

民进党当局与台湾民众福祉背道而驰,以损害民众利益自肥,已遭到抗议不断,民众观感和信任度也一路走低。台湾民众不傻,民进党当局若继续作恶妄为,必将被更多人唾弃,并终将反噬自身。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