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返台述职,他表示,有关日本福岛食品进口,若大陆比台湾早开放,会让支持我们的日本政治家很没面子。不过,根据一份最新网络民调显示,有5成的网友认为,即便符合国际标准,也不能开放进口;但若真的开放核食进口,有超过5成网友表示一定不会购买。

据报道,网络平台“YAHOO”以“如果日本东北食品(核食)符合国际标准,可以开放进口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9日至14日,截至晚间9点,已有逾5000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认为一定可以的网友有25.2%,认为应该可以的有12.4%,认为应该不可以的有9.4%,而认为一定不可以则有49.5%,另外有3.5%网友未表示意见。

对于开放日本核食,台湾是否可以换取到CPTPP等国际贸易利益的部分,有2.4%网友认为一定可以,有26.39%网友认为应该可以,认为应该不可以的有16.4%,觉得一定不可以的则有47.8%,另外有6.5%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不过,被问到如果日本核食符合国际标准且进口台湾,是否会购买?表示一定会的网友有3.6%,应该会的网友有26.3%,应该不会的有10.9%,表示一定不会的网友则有55.2%,另外有4%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