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继美国莱猪即将进口,台湾当局是否开放日本核食也引起民众关注。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砲轰民进党指出,为了还自己的人情,民进党才刚刚强迫台湾人民面对美国莱猪,现在又迫不及待地设计台湾人民硬吞日本核食吗?无法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当局,要来有什么用呢?他也列举谢长廷有四个问题没有说清楚:

据报道,第一,日本核灾地区所生产的农渔产品以及加工制品五花八门,数量众多,当局怎么可能逐件检查辐射量是否超标呢?

第二,辐射物质在人体内可以长期累积,半衰期又长达数十年。台湾当局为什么要让民众去冒这样的风险呢?

第三,谢长廷不是常常吹嘘台日关系密切,友谊稳固吗?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必要一定要开放日本核食进口呢?

第四,为了避免重蹈开放莱猪进口却一无所获的覆辙,日本政府敢不敢公开宣示,只要台湾同意核食进口,就正式邀请台湾加入CPTPP呢?

孙大千说,苏贞昌说台湾为了“证明”愿意和国际交往,开放莱猪;如今谢长廷称比台湾若比大陆晚开放核食,会让日本没面子,是要台湾为了“面子”,进口核食。民进党现在是不把人民毒死不甘愿吗?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