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在脸书发文指出,“有政府,请安心”是台湾当局在防疫期间猛打的洗脑广告,在莱猪进口的事件上完全破功,因为实情是:有这样的当局真的让人民不安心。民众尚未从瘦肉精零检出的思维中切换过来,却要在明年元旦之后被强灌含瘦肉精的莱猪,超过6成以上的民众担心会吃到莱猪,民进党竟然指称恐惧都是炒作出来的,让大家欲哭无泪。

据报道,他说,实地查厂做半套,不愿意标示莱猪,源头管理空空洞洞,当局不肯标示莱剂,推说标示就是商品歧视和贸易障碍,当局却不在乎民众沉痛的感受,是让台湾人吃莱猪就是被歧视的感觉。泰国的人均GDP是6千美元,台湾是他们的人均GDP将近5倍,然而泰国政府宁愿被美国惩罚取消8.17亿美金的优惠关税,也不让莱猪进口,台湾人的命在当局眼中就像蝼蚁一般。

赖士葆指出,这样的当局让人不安心,所以80多家台湾猪肉进口业者自力救济,主动出击宣示不进口莱猪,他们进口的猪肉会主动标示“无莱剂肉”品,好让消费者安心。虽然其他没有加入宣示的业者还是会进口莱猪,惟至少让消费者可以有选择。看到这个消息要对这些有良心的进口业者说“感恩感谢”,我们缴税给当局,然而当局不肯做,你们代替把关,至少让消费者可以安心采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