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距离2021年1月20日美国新一任总统上任仅剩不到50天,世界各国都在怕特朗普“最后的疯狂”,到处搧风点火,最后给继任者留下一个烂摊子。

首先,特朗普“最后的疯狂”将深化中美关系之间的“战略清晰”,也就是持续加深中美各项争端,包含过去这些日子里的“中美贸易争端”,藉此透过国家战略的手段制裁中国大陆企业。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拟定一份名单,并宣布限制名单上89家所谓与大陆军方有关的大陆企业采购美国的一系列技术和产品,名单中也包含了赫赫有名的中国商飞和中行工业等。

其次,作为看守内阁兼外交事务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利用自身的职权与特朗普一唱一搭,做出各种激进的逆全球化言行,更在参访尼克逊图书馆时大辣辣的发表“反华言论”抹黑中国大陆。情报出身的蓬佩奥无疑是这些年特朗普“单边主义”和“退群”的最佳实践者,同时也是一手将美国自二战起建立的美式国际秩序裂解的最佳执行者。对于倡导“多边主义”的拜登来说,要如何重建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和各盟国间的关系,收拾好特朗普政府留下的残局,无疑是一个难题。

其三,就是持续拿台湾搞事,在台海之间挑起事端,不断试探中国大陆的底线,蓬佩奥说出“台湾不属于中国”的言论,无疑让民进党当局的支持者们欢欣鼓舞,并且大张旗鼓的说“台美关系”又到了一个最佳的时刻。与此同时,来自美国的一架神秘飞机日前降落台北松山机场,据称飞机上的是美国海军二星将领、美国印太司令部官员。如此秘密访台,到底跟民进党当局谈了些什么,至今都无从得知。未来不到六十天的日子里,不知美国又会再台海、南海制造甚么样的“惊奇”,把台湾拖下水。

一路观察下来,特朗普“最后的疯狂”不只在国际上得不到支持,在美国国内也同样遭到反对,但唯独台湾民进党当局这颗棋子最听话最好使。对于特朗普来说,有人无条件投入怀抱,做一颗对抗中国大陆的马前卒,何乐而不为呢?特朗普政府一方面疯狂搞对台军售赚取外汇,另一方面又略施小惠,搞个“口惠而实不惠”的承诺让民进当局尝点甜头。这些作法,无疑都是在挑战中国大陆的底线。

众所周知,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的做法无疑是在直接干涉中国领土主权的完整,也直接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民进党当局更是不踩剎车不断朝危险边缘冲刺。

总之,在“特朗普最后的疯狂”里,民进党当局若是继续照单全收和“超前部属”,无疑只会加大两岸关系之间的裂痕。俗话说——“关公面前耍大刀,不自量力”,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如同一个小丑般,仗着特朗普“最后的疯狂”在国家面前不断耍大刀,结局必定是遭受灭顶之灾,到时候的苦的依然是广大的台湾无辜百姓罢了!(沈阳台青会副执行长 罗鼎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