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前“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引发的“牛肉面事件”,重创“行政院长”苏贞昌声望;加上苏贞昌一直不愿为莱猪政策向社会道歉,已12度遭国民党抵制施政报告。名嘴李正皓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苏贞昌已经快到死亡交叉,显见他在防疫存的老本已经要花完了。

据报道,据政论节目“关键时刻”公布的一份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信任度掉了5.3个百分点,负面评价增加5.6个百分点。“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已经快到死亡交叉。

李正皓表示,苏贞昌最新民调真的蛮惨的,他现在的正向评价是47.6%,跟上一次比,掉了9.4个百分点;负向评价是47.2%,跟上一次比,增加9.2个百分点,来回是18趴,苏贞昌已经进入死亡交叉。先前从4月开始,负向的往下掉、正向的往上拉,这是因防疫一直做得不错,结果现在负向已经47.2%、正向47.6%,两边已经无限接近了。也就是说,苏贞昌防疫存的老本要花完了。

李正皓接着指出,该份民调31.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换“阁揆”,认为苏贞昌要下台负责;15%的人则认为有必要换掉表现差的“阁员”,也就是约逾46%的人,认为要某种程度的改组;而认为没必要的只有40.6%。意思就是,要有“阁揆”下台来止血,这才是核心问题。

他表示,这整件事正往对民进党不利的状况走,连NCC的决策,也是不利的因素多,只有33.5%的人认为7位鉴定人是专业的审查;47.8%则认为是执政党政治力介入的结果。李正皓指出,现在执政党对外没有能力解释,尤其后面NCC又公开说要给公广集团一个机会,公开乔事情,乔两次,这更坐实了是政治力介入。

他点出,现在一系列对民进党全部是负面讯息,包括丁怡铭牛肉面事件、网军、NCC的问题,连现在的美猪进口,59.4%的受访者认为弊大于利,跟上次比较,上次只有51.6认为弊大于利。所以苏贞昌要解释清楚,除了防疫之外,还能做什么。

李正皓强调,防疫是天时地利人和,加上台湾的因素,以及民情因素而达到的成果,这些成果 ,苏贞昌拿到很多红利。如今苏贞昌民调不断往下掉,现在看不到利多讯息,连原本美国环保署长要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喊卡,未来如果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台,外交因素会下降,当内政的比例上升之后,那就要考验苏贞昌的“纯金度”。

李正皓表示,现在的国民党遇到一个问题,内部纷争太多,没有齐心,可是明年7月,国民党选完、定于一尊之后,明年年底开始提名,接着进入选战节奏,国民党会变成一个相对正常的政党,就会对民进党具体统一的攻击。这时苏贞昌再扛不住的话,恐会对民进党的选情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