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北漂真的难生存?网友好奇指出,许多人大叹在台北生活不易,仔细一看他们做的工作却是在家乡就有的,让他很好奇“北漂做低薪工作的意义为何?”许多网友指出恐是有“台北梦”和“特定产业台北才有”所致,但后者却惨被网友打脸。

据报道,网友在PTT上分享,他最近看到一些北漂青年哀怨着在台北生活很不容易,赚来的钱拿去缴房租、电话费之后,就几乎快要用光,根本回不了家乡。然后点进去看之后发现,哀怨的人不是做服务业,就是当业务,感觉还不是很靠谱的那种。

原PO不解地说,这两种人除非是住在非常偏乡的地方,不然其实在自己家乡就找的到工作,为什么这么喜欢跑到台北来做这类型的工作,然后再抱怨台北很难生活呢?

贴文引发网友讨论,“家乡死气沉沉像在养老”、“有个天龙梦错了?”、“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讲白了 爱玩 夜生活丰富”、“就台北梦吧,不过讲真的台北的生活门坎比很多国家的首都还低很多了,不论水、电、交通、房租、便当都是,即使考虑收入水平也一样极便宜”。

也有网友指出“许多产业都在台北,才会让人北漂”。

根据“劳动部”主计处的统计“薪资排行”显示,新竹市47,444元(新台币,下同)居冠,苗栗县40,489元、台北市40,096元、新北市39,388元、桃园市39,388元,而全台平均薪资为42,172元,仅新竹市的薪资超过全台平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