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大选战况胶着多日,11月8日凌晨,多家美媒报道,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获得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获胜。

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众非常关注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在台协会”脸书近日贴文下方出现大量网军留言,批评民主党作票、支持特朗普告到底等。还有网友留言说“拜登是个笑话”,也有网友选取媒体报道质疑“拜登的选举是用骗的吗?”

但眼看拜登选情逆转,台外事部门再也坐不住了,台外事部门副发言人崔静麟在受访时称:“留言攻击不少出自机器人账号,目的在于利用美国国内选举,来制造台美间的矛盾。”

但机器人这种借口,恐怕连岛内都没几个人会信。有网友质疑,台湾外事部门甩锅甩得“好大力”。有网友表示:“不就是1450网军(民进党网军)要栽赃是别人干的吗?”还有网友表示:“把台湾百姓当白痴、还把美国当白痴耶!等着自食恶果吧!”

更有意思的是,一夜之间,岛内对美国选举的风向似乎变了。有台湾网友在岛内PTT论坛发表名为《拜粉开始增加了》的文章。文章一出,有网友立刻回应:“其实拜登真的蛮帅的,算是老帅哥那种类型,而且拜登感觉很慈祥,都忍不住想叫他拜登爷爷了!”文章还说,特朗普笑得“很邪恶”,每句话都在嘲讽跟挑衅对手。不仅如此,这位网友更表示,拜登爷爷当时出来谈话就很温暖,而且不卑不亢,语气中坚定而有力量!我想这就是拜登爷爷这次可以压倒性胜利的原因!”

对此这种肉麻至极的言论,有岛内网友留言称:“网军大老板见大势已去,'发夹弯'开始转为'拜粉',只是连“美国在台协会”都跑去攻击了,现在才转换,还来得及吗?”

海峡卫视台北特约时事评论员林明正认为,台外事部门的“甩锅”说法相当可笑,首先,所有人都知道民进党当局希望特朗普胜选,台湾亲绿舆论也是一面倒地支持特朗普,甚至有“绿委”戴着支持特朗普的口罩参加质询,因此“美在台协会”下有这些留言不稀奇。如今特朗普败选,拜登当选,蔡英文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祝贺言论时也网友被洗版,难道这也是机器人账号吗?第二,与其忙着“甩锅”,未来美国民主党方面如果想搞清攻击拜登的留言是否与民进党当局有牵连,进而进行关于特朗普操弄选举的调查,这才是民进党当局该担心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