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北风影响,北台湾今天湿凉,今晚到明天(4日)清晨是冷空气最强时段,各地低温19至21度,空旷地区更低。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闪电台风周四开始往西前进,可能从巴士海峡附近通过,过去几次预报有逐渐往北修正的趋势,甚至有直扑台湾的机会,需全台警戒,周五到周六各地可能有显著降雨。

据报道,闪电台风凌晨2点中心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740公里海面上,彭启明在脸书表示,目前台风在滞留打转,周四高压增强开始往西前进通过巴士海峡,预报有逐渐往北修正的趋势,甚至有的路径预测仍有直扑台湾的机会,如果周五时台风直接往台湾东半部接近,当然全台警戒,各地将有显著降雨,尤其东半部。

彭启明表示,台风若直接往巴士海峡通过,就要看中心是偏向吕宋岛或是台湾南端,如果中心在两者中间通过,暴风圈扫过巴士海峡,很可能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这时候台风暴风圈偏北或偏南差个五十或一百公里有时就会差很多,而台风的外围环流预估对东半部到恒春半岛有显著雨势,不稳定天气会持续到周六,这是多数预测可能的结果。预计周日开始东北风增强,这时台风已远离,不会有显著的共伴效应。

彭启明提醒,闪电台风变量很大,只能在这一两天滚动式观察动向,尤其若是发布海警,或是台风非常接近台湾,警戒的层级就很不一样,务必要预作准备。

“气象局”表示,周三、周四东北风影响,北部、东北部天气稍凉,其他地区早晚凉,水气稍减少,仅大台北、东半部及恒春半岛局部短暂雨,周五、周六台湾附近仍为东北风的环境,但是闪电台风的外围云系移入水气增加,东半部、恒春半岛短暂阵雨,有局部较大雨势,北部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到晴;水气多寡仍要视台风的位置及强度而定,不排除有发海警的可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