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1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晚起到周四(5日)东北风增强,北部及东半部有短暂雨,北台湾稍转凉,各地早晚凉,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闪电台风目前在原地打转,直到周三周四太平洋高压增强,让台风往西走,朝巴士海峡南边靠近吕宋岛前进,周四五台风外围水气将影响台湾,但路径有变动空间,如果台风一偏北,对台湾东部、东北部及南部的影响就更大。

据报道,台“气象局”表示,周二至周四(3日至5日)东北风影响,北部、东北部天气稍凉,其他地区早晚较凉,周二桃园以北部、东北部短暂雨,东部、东南部及恒春半岛局部短暂雨,周三、周四大台北、东半部及恒春半岛局部短暂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方面,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气温最冷,各地低温约19至21度,局部沿海空旷处或近山区平地可能更低。

闪电台风目前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1160公里海面上,朝西北移动,彭启明在脸书撰稿指出,闪电台风缺乏导引气流,让台风几乎原地在打转,要等到周三周四台风将会被太平洋高压增强,南侧的导引气流带动,让台风往西朝巴士海峡南边靠近吕宋岛附近走。

彭启明表示,与十月生成的前五个侵袭菲律宾到南海的台风相比,闪电台风是最偏北,未来距离的远近将影响台湾东部、东北部及南部的降雨,天气将明显转差,预期影响台湾的时间落在周四五到周末。虽然许多预测已收敛许多,但仍有些变动性,还是有可能略接近台湾附近海面,如果一偏北,影响台湾的天气相对大很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