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最快今天内生成,未来对台湾地区无直接威胁,但外围环流可能与东北风相会形成“共伴效应”,明起为东部、北部带来显著降雨。周末受辐射冷却效应影响,局部地区低温有机会下探至16度!

据报道,位在菲律宾东方海域的热带性低气压,最快今天内增强为台风沙德尔,预估将通过吕宋岛后往西移动,朝中南半岛前进,对台湾地区无影响。不过它的外围环流(北上)有机会和东北风(南下)交会,形成秋台特有的“共伴效应”,此效应将为迎风面地区带来降雨,雨势不小,时间点落在周三(21日)至周五(23日)。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今东北风终于减弱,全台水气偏少,仅大台北山区及东半部有短暂雨;新竹以南晴朗稳定。各地气温:北部20至26度、中部20至34度、南部20至34度、东部20至31度。

吴德荣指出,沙德尔的“共伴效应”会有多强,目前有待观察,毕竟台风的路径、强度,都是影响关键。确定的是,周五后转干凉,这个周末“秋高气爽”,早晚因辐射冷却稍有寒意,平地在清晨的最低温将降到16至18度,今年入秋以来最冷。

据了解,台“中央气象局”今晨对14县市发布“陆上强风特报”,东北风影响,桃园至台南、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有9至10级强阵风,沿海及邻近海域有较大风浪。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