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记者 普燕)26日,2020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航拍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评委会中顶尖艺术及航拍大师们的“线上”专业评审,大赛决出了包括金奖、银奖、铜奖、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等5项团队奖和最佳编剧、最佳飞手、最佳云台手及最佳剪辑等4项个人奖。9月26日,在深圳主会场举行了隆重颁奖典礼,北京分会场以及全国各地参赛选手同步线上参与。

据悉,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从2017年至今已走过三届,每届大赛都汇集了海峡两岸暨港澳近百位优秀航拍者优秀作品。2017年首届大赛主题为“俯瞰深圳,隽秀鹏程”;2018年第二届大赛主题为“40年·辉煌足迹”;本届大赛主题为“家”,意在面临疫情特殊时期,凸显“家”在我们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更彰显海峡两岸暨港澳游子共同的声音。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近百部参赛作品,或有家门口几十年岁月变迁;或是奔波创业一路征途四海为家,或有抗疫战士依依惜别的家,或是寻亲问祖感受家族荣耀,更有感慨四季变幻远离故土游子思乡。大赛邀请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先生继续担纲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同时邀请影视行业、艺术领域、无人机航拍领域等各行业大咖为大赛指导点评。

大赛共吸引10万人在线投票,50多万人关注。经过激烈的线上网络投票,组委会从30强榜单选拔并定向邀请共20支参赛队参加决赛限时创作,各参赛团队在各自常住地区取材,并结合组委会提供的指定素材在72小时内创作出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并线上提交,进入“云决赛”,决出最终获奖作品。

主办方表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航拍创作大赛将致力为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文化创意搭建一个长期相互交流与学习创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进步,并向更规范化、更标准化、更高水准,突破前行。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