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今天(14日)起进行“汉光演习”兵棋推演,一连5天4夜不间断。报道称,今年台军“汉光电脑兵推”首度结合战备月,主要是因应大陆军演,妄图以此提升战力,进行所谓的防卫作战。

台军历次“汉光演习”都是先计算机兵推再实兵演训,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先实兵、后兵推”,实兵操演已在7月13日至17日举行完毕。

据报道,台军此次“汉光兵推”以2020年为状况想定时间,参演阶层均为负责作战区防卫作战的军团级指挥官,不再是传统的红蓝军对抗,而是采用研讨式兵推,训练指挥官的作战决策能力,以及参谋指挥作业熟悉度。在5天4夜的密集讨论中,研拟因应解放军动态的方案,包括当前解放军机舰针对性的演训,以及解放军演训兵力突然转为攻台或“夺岛”,均会在这次兵推研讨中进行所谓的攻防。

报道称,台军战备月为1个季度办1次,台军本周实施第3季战备月演练,与汉光兵推结合,主要是因应当前大陆军演升温情势。期间将进行所谓“联翔操演”,模拟解放军军机临空,各作战区将要进行联合防空演习,以及防护作战操演。

此外,往年美军都会派观摩团赴台,今年因疫情因素首度取消。不过,“美国在台协会”称将派员观摩。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