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19万台军每天仅有1.7万个口罩 5月起台军新兵训练员额减半

图为台军官兵戴口罩进行操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民进党当局近期大手笔对外捐赠口罩,两波已经共计捐出1600万个,岛内各界的口罩用量却依然吃紧。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有18万9000位官兵,每天却只获配1万7000个口罩,多位“立委”为军队叫屈。上周讯息曝光后,迄今口罩分配数量并未改变。同时,军事训练役的新兵口罩需求量也不少,在疫情考量下,军方已决定新兵训练员额自5月起减半,至7月再视疫情决定是否持续。

台湾民众党“立委”高虹安办公室追踪口罩供需量,包括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在内的多个部门都处于“口罩荒”,无法满足需求。她特别指出,18万台军每日仅配发1到2万个。根据高虹安办公室3月底的统计,全台7万名警察人员,每日配发5万个口罩;台军获配1万7000个,优先提供给医护、卫哨、新兵、战情中心室内机敏单位等4类人员使用。

据报道,疫情期间,基层官兵多反映口罩不够。一名军官说,就以最机敏的战情中心为例,一次“进洞”执勤就是24小时,必须全天佩戴口罩,一个口罩的有效时间约8小时,执勤1日要用3个,但现在1天只配1个,根本不够,有些人就省着点,1个戴到底,甚至重复使用。

因为口罩供应不足,绝大多数官兵必须自备口罩。清明假期期间,2470名官兵到过岛内11处热门景点,必须进行自主健康管理,在营区须24小时戴着口罩,连睡觉也要戴,出操也要戴。根据台当局的口罩购买政策,现在就算两周可买9个,口罩数量依然不够,很可能出操一节,口罩就不能用了。

新兵方面,本来入伍新兵是1人1个,连配2周,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决定增加到1个月。台军共有18个新训单位,每个营本来收训600人,5月起减为300人。台军方称,新兵训练减半是防疫考量,以前睡上下铺,现在床位间距必须加大,且1床只睡1人。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指出,现有这么多条口罩生产线,都是台军官兵去协助生产,但18万台军1天却只能分到1万多个,台军官兵的安全在哪里?军队没有防护,军力在哪?她觉得台军非常委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