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一名女消防员以“怕火”为由,拒绝进入火场,被消防局视为头痛人物,将送公惩会建议淘汰;台南市长黄伟哲6日也表示,消防员形象绝不容遭到少数人破坏。

这名拒进火场的女消防员,10多年前从外县市调到台南市,状况不断,市议员林宜瑾6日在市议会质询此事,要求市府正视消防员的适任性问题。

台南市消防局长李明峯称,消防局已召开考绩会,就今年6月起的勤务缺失,一口气记了这名拒进火场的女消防员8支申诫,消防局也准备将这名女消防员调整到不得请领消防加给的职务,且将送公惩会建议淘汰。

黄伟哲得知台南市有女消防员竟因怕火拒进火场,直言“叹为观止”;他表示,虽然在无人受困或高危险性火场,消防员可行使退避权,但对这名女消防员的出勤状况却不适用。

黄伟哲说,若因一人的勤务问题影响整体消防战力,就会影响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形象绝不容遭到少数人破坏,市府将依法处理这名女消防员相关职务与加给领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