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101方面表示,大楼10月30日获“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颁发“全球50最具影响力高层建筑”,也是该学会创立以来首次评选影响力高层建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场降雨过后,台北101大楼附近出现彩虹。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台北101大楼是台湾最高建筑、热门观光景点。台北101方面发布新闻稿指出,高楼认证机构“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颁赠“全球50最具影响力高层建筑”给台北101大楼,特别的是,这是CTBUH创立50年以来,首次评选影响力高层建筑。

谈及台北101得奖原因,CTBUH表示,台北101大楼是全球高楼中落实环境永续的先驱,在建造时即考虑隔热、照明、能源、水循环以及废弃物处理等,加上设计深具文化及象征意义,因上述因素,学会将“全球50最具影响力高层建筑”颁赠台北101。

台北101总经理张振亚到美国芝加哥领奖,并表示,台北101大楼不仅仅是钢筋水泥和玻璃的组合,而是集结了各种文化。

她也说,虽然台北101大楼是台湾第1名的观光指标,但当地民众其实很少造访。因此,台北101推出史无前例的优惠票价,结果吸引了5万名台湾民众造访。

台北101指出,台北101建筑通过整合能源管理和控制系统,每年用电量减少超过3300万瓩;同时也应用雨水管理系统,利用重力流向大型地下储水槽,将雨水用于灌溉和厕所冲洗。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