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高铁南延略过高雄 黄昭顺质疑绿营“卡韩”

台湾高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台湾高铁将南延,从左营延伸至屏东。对此,国民党高雄“立委”黄昭顺在脸书发文指出,她强烈主张以“经过高雄车站至屏东”的深入高雄市区方案,才符合交通发展及民众利益。她质疑民进党略过高雄市区,是否藉此“卡韩”?

黄昭顺表示,基于高雄地区发展、乡亲生活便利性,她支持高铁南延,但既然要南延,就应站在“大高屏”发展的角度思考,目前讨论的四个方案中,她强烈主张以“经过高雄车站至屏东”的深入高雄市区方案,让高雄火车站多铁共构,并仿照大台北地区串连高铁板桥站、台北站及南港站的模式,连接左营、高雄及屏东三站,促进台湾南部生活圈发展、提升高雄交通运输效益。

黄昭顺强调,当年在规划高铁全线站址之初,当局即承诺在高雄市区设站,当时她是“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召委,对此印象深刻,不容今日轻易翻案。

黄昭顺质疑,民进党现在规划方案中,直接略过高雄市区,从左营直通屏东,令人质疑民进党当局是否藉此“卡韩”,盼苏贞昌交代清楚。(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