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一列普悠玛列车2018年10月在宜兰出轨,造成严重伤亡。先前除台当局交通部门加重惩处3名台铁前局长,台铁2018年底已公布首波行政惩处名单17人,近日再确定核定第2波行政惩处11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2018年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根据台铁人评会通过的第2波行政惩处名单,司机员尤振仲的惩处最重,为1大过2小过;另第一波惩处就遭1次申诫的张姓运务处长,也在第2波惩处名单中,但改为2次申诫。

尤振仲被惩处的理由,主要是在进入新马站时,没有依照规定减速;其次,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隔离,没有照管理要点采取措施,也没有报备,且出车前有故障排除,但没有按规定做故障处理。

台铁第2波行政惩处人员服务单位,以台北机务段人员最多,另有电务处、七堵机务段等,多半是惩处申诫1到2次。

台铁两波行政惩处共有28人被记过或申诫,而先前遭加重惩处的3名前台铁局长,并未在台铁行政惩处名单内,是由交通部门惩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普悠玛事故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