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名挪威的铁人三项选手,近日因头戴台湾宫庙的帽子夺冠,导致其在台湾变成热门商品,甚至被一些台媒吹成“扬名国际”。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0日报道,挪威铁人三项选手艾登日前参加法国铁人三项世锦赛时夺冠,当时台媒注意到他头戴着顶写有“埔盐顺泽宫”字样的帽子。艾登之后受访时表示,是他在日本捡的。

消息一出,“埔盐顺泽宫”,一下子成了抢手货,不少台湾民众都去庙方排队登记想买一顶同款。庙方回应说,很多信徒都把帽子当作护身符带出国,可能在日本遗失才被这名挪威选手捡到。不少岛内媒体和主持人都纷纷跟风,称这是顶“能给人带来好运”的帽子。艾登自己也表示惊讶,竟然有台湾电视节目花了30分钟讨论他的帽子。(李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