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成为参选人后的选举政见第一枪,韩国瑜抛出了“重启核四”的议题,不过蓝营内部也传出了一些声音,比如新北市长侯友宜。

侯友宜表示他不反对核电,但“重启核四”有太多问题需要面对,谁确保安全?谁负责营运?要花多少钱?防灾救灾的能力在哪?面对核废料是否有能力处理……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新北市长 侯友宜 资料图

一连串问题的抛出,似乎在为外界甚嚣尘上的“换瑜”声浪推波助澜,还有很多岛内媒体将其解读为侯友宜因为对朱立伦一片忠心而故意刁难韩国瑜。不过,侯友宜说的也是相当理性的大实话。在我看来,倒不如换上平常心,将其当作一种良性声音。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参选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若想要上其位,就要有面对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侯友宜提出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他不提,对手阵营也一样会提出,那时带来的杀伤力会更大。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重启核四”是老生常谈,却迟迟不被解决,抛出议题之前,韩国瑜势必要对“核四”问题有全面的剖析和万全的对策,面对质疑能够掷地有声地回应,这才能化危机为机遇。但要是如侯友宜所说,要谈“重启核四”却不能告诉民众如何解决问题,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假议题,说明韩与前人并无分别。

近来韩国瑜民调持续下跌,甚至从遥遥领先变为落后蔡英文,岛内媒体人钱震宇认为,关键在于“信心不足”。

信心缺乏让部分支持的群众转为观望、导致沉默,这样的螺旋效应也直接反映在外界对于韩国瑜的看好度上。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另一位岛内媒体人黄创夏更悲观地认为,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问题就在韩国瑜,外界持续以放大镜检视,近日更爆发打麻将风波、追踪器事件,此人的能力、品德早就没有说服力”,国民党若不敢面对真相,就会一起被扫入历史灰烬。

此时此刻外界对韩国瑜的冷言冷语,让人很难想象,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韩国瑜掀起“韩流”席卷全台的盛况——当时,不仅韩所到之处都出现比肩接踵的人潮,绿营“铁票仓”高雄更一举从绿地变蓝天。韩国瑜如同弹簧一般越挫越勇,让绿营对他无可奈何。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此后,韩国瑜哪怕在上任之初困难重重,他力拼市政的坚定和干劲,也是毋庸置疑的。路平、清淤、提振高雄旅游业等政策的推出,收获的成果更是实实在在。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但不知从何时起,在“韩黑”的猛烈追打下,在舆论有心无心的发酵下,韩市长切实为高雄人做了些什么,似乎已经“无人知晓”,让人印象深刻的,反而只剩下大且空的口号和隔空对骂的口水……

韩国瑜选举政见第一枪 抛出“重启核四”议题

有蓝营内部人士研判,韩国瑜近期在经过各种“黑韩”的猛烈攻击后,“民调往下已是最低点”,除非有一击毙命的未爆弹,否则韩被猛攻“已经到顶了”;相反,韩民调并未崩盘,代表了其哪怕在“最低水位”,基本盘也有三成支持度。目前距离大选还有四个多月时间,显示韩国瑜的支持度仍有往上加分的空间。

“不过,这种想法未免太乐观,毕竟选领导人是要最优人选而不是比烂,曾经引领话题的人反而被牵着鼻子走,自称最接地气的‘土包子’现在却反过来被高高在上的蔡英文呼吁要‘接地气’,这岂不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不管怎么说,时代再怎么变换,有一点不曾改变,老百姓需要的是能为大家办实事、以民为先的领导人。民众赋予政客的,不仅是权力,更是责任与嘱托。这一点,韩国瑜应切记笃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