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闻透视私烟案爆料满天飞!蔡当局对“私烟案”若处理不慎,恐将是压垮蔡当局“执政”的最后一根稻草;问题不在于做错事,而是不认错,硬掰成“超买”、“擅自移动货物”等,又总是拿下属开刀,大官至今还稳如泰山,不用负责,底下积怨难耐,这类的爆料恐怕将会此起彼落,因为基层的人实在看不下去了。

公款走私上下都有问题

私烟案自7月21日被爆料至今已满月,被约谈者逾130余人,14人列被告;同时,新任台湾安全部门主管邱国正上台后,局内也惩处了20人左右,但就跟庆富案当时一样,基层总是头一批被拖出来牺牲,但高层每次都没事。这次私烟案经过这个最新爆料后,已不是单纯侍卫室部分人士个人的不良行为,这种使用公款走私烟品行为,已是上下结构的问题了。

颜色对了保证吃香喝辣

然而,蔡英文办公室的高官们,一点督导的责任都没有吗?陈菊,为何至今都不用负责任?连陈水扁都看不下去了,这不是陈菊知不知情的问题,她是否知情恐怕只有少数人清楚,但她作为主官,负起政治责任,难道不应该吗?

追查真相检调责无旁贷

这就是民进党当局传递给社会的形象,只要有民进党证、对蔡当局忠诚度够高,不仅可以保你升官发财,就算出事了,民进党当局也会倾全力保你不会受伤害,反倒是那些不属于民进党的人,没表达效忠的人,总是头几个被抓出来当代罪羔羊。

岛内政论节目愿意爆料,肯定是看不下去,高层一些跟案情真正有直接相关的人,至今都安然无恙,反倒是一些基层甚至还背了黑锅,这种不公平,恐怕只会促使更多知情人士看不下去,转而说出真相,让真正该负责的人出来负责,而检调机构作为社会的正义单位,更应该听取这些声音,不计代价让真相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款走私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