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关注人民网微信

中新社台北3月14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14日公布1月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全体受雇员工平均经常性薪资为41714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增长2.36%;加计奖金及加班费等非经常性薪资后,1月平均总薪资为94152元,同比增长58.05%。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统计显示,全体受雇员工平均经常性薪资已连续14个月涨幅逾2%。但扣除物价因素后,1月平均实质经常性薪资为41142元,不及2002年的41258元,成长幅度仍赶不上物价攀升速度。

“主计总处”官员表示,1月平均总薪资增长幅度较大,主因是农历春节在2月初,今年较多厂商集中于1月发放年终奖金及绩效奖金。

截至1月底,台湾受雇于工业及服务业的员工数量为794.1万人,较上月底增8000人。1月台湾员工平均总工时为182小时,同比增加3.3小时。(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