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赴日本展出的台北故宫“国宝”、唐代书法家颜真卿的《祭侄文稿》在上月末终于回到台湾。但台北故宫却表示,回台后的《祭侄文稿》和《怀素自叙帖》,将在台北故宫文物库房休息3年以上,再以不同的专题展览形式展出。

对此,3月1日,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在自己的《夜问打权》节目中对于台北故宫出借日本《祭侄文稿》一事,再批民进党践踏“国宝”,“他们不是把它当国宝看,而是当作政治工具!”

黄智贤在节目中表示,在台湾不管什么样的人“执政”,都没有能力好好的保护来自北京和南京的这批文物,“我真的希望它早一点能够回到大陆去,不管台湾以后怎么走,最起码现在大陆有能力可以好好的保护这些祖宗的国宝,我们已经没有能力了。”

《祭侄文稿》经台湾“文资法”核定为“国宝”,等级比核定为“重要古物”的翠玉白菜还高。2月28日,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台北故宫于当天表示,出借日本展览的颜真卿《祭侄文稿》已经在双方工作人员的严密戒护下,安全返回台北故宫。

此前,《旺报》报道称,即使在台湾,《祭侄文稿》也已经10年未展出,上次展出还是在2008年的“晋唐书法展”上,海外展出则是1997年在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因此此次《祭侄文稿》出借日本,引发两岸的强烈反弹。有岛内网友质问,在台湾都看不到,为什么突然送到日本展出。文化学者还表示,《祭侄文稿》在书画界的分量不言而喻,其纸卷出炉近1400年,脆弱性可想而知,可谓“展一次伤一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