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纪念“二·二八事件”72周年,台湾新党青年军28日进行悼念活动并举办记者会,批评民进党与“台独”势力篡改历史真相。新党青年军认为,绝大多数“二·二八”死难者认同的祖国是中国,台湾人民唯有和平统一才能摆脱枷锁、找到出路。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2月28日报道,作为新党青年团体成员,新党青年军王炳忠、林明正、苏恒等人当天赴“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纪念碑”举行记者会。他们批评,民进党与“台独”分子利用死难者获利,篡改历史真相,将“白色恐怖”死难者扭曲成“台独悲情”。

他们还批评,如今民进党一边消费死难者鲜血,一边悍然否认“九合一”选举展现民意,甚至下令情治单位加重保密防谍考绩,制造“绿色恐怖”。

新党青年还称,多年来被民进党当做政治提款机利用的“白色恐怖”死难者,绝大多数认同的祖国是中国。他们说,台湾民众何其无辜,遭受“白色恐怖”,现在又遭受“绿色恐怖”。他们认为,唯有和平统一,台湾民众才能摆脱枷锁,找到出路。

在今年“二·二八纪念日”期间,岛内“台独”势力又在炒作“二·二八”的议题,2月27日,“台独”分子陈峻涵在台北市“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掷粥,被警察带走。

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两岸民众对“台独”势力操弄“二·二八事件”深恶痛绝,“二·二八事件”不是“台独”反大陆的借口。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真相无法篡改,谎言终究会被戳破。“台独”势力就算心机用尽,也无法达到目的,“洋奴汉奸,贼心该败!”

此外,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明天是“二·二八”事件72周年纪念日。我们也注意到,每逢这个时候,岛内一些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就会蠢蠢欲动,别有用心地歪曲历史事实,挑动族群对立,分化台湾社会、恶化两岸关系,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自己那点选举的利益和“台独”的私欲,却与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