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漂族有望返乡!台中企业家砸12亿助高雄青年创业

华夏经纬网2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北漂族有望返乡工作了!高雄市长韩国瑜今(27)日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聚落Block 71”取经,感触良多。他提到,台湾青创已比不上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甚至是某些大陆城市,当前之务是帮助高雄青年创业,成立“孵化器”,他也宣布好消息,日前有台中企业家将斥资12亿元新台币,帮助青年创业,不需要任何回馈,直说“这非常了不起”。

据报道,韩国瑜提及,当年台湾成立新竹科学园区,在青年创业和地方政府辅导创业这块是亚洲独占鳌头,结果40年后,发现台湾这方面已开始落后,青创不及新加坡、中国香港,可能也比不上大陆一些城市,所以未来要加速帮助青年创业。

韩国瑜表示,新加坡大学以此“创业聚落Block 71”为基础作为研究基地,未来高雄会以高雄科技大学为基础,帮想创业的年轻人找到钱,同时成立青年局,提供教授等相关资源,相信此次参访新加波大学的孵化器,对于高雄市未来青年创业,具有一定的指引作用与参考价值。

日前韩国瑜曾提过有位企业家,获悉高雄市府要成立青年局,主动来接洽,愿意投资。他今又提到,这位成功企业家将投资10至12亿元新台币帮助高雄年轻朋友创业,根据提报计划进行审查,过关后就拨钱,不需要任何回馈,也不要任何回报,希望年轻人成功后,再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