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30日从教育部获悉,为进一步便利台湾高中毕业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创造更多机会,教育部近日调整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的标准。

自2019年起,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高校申请就读。高校依据申请学生的学测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进行录取,所依据科目数不超过四门。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各校自行确定所依据的学测科目门类、科目数量及相应成绩标级要求,并可增设笔试或面试。

据了解,受理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的高校范围为已备案的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的高校,台湾高中毕业生可通过相关高校网站和内地(祖国大陆)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www.gatzs.com.cn)查询招生简章,直接向高校提交申请,并按照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学测科目成绩、考试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