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媒22日援引台“国防部”称,解放军多架战机当天进行绕台。

综合《自由时报》等台媒1月22日报道,台“国防部”下午称,解放军“运8”“苏30”等各型机多架,下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随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解放军“运8”运输机资料照(图片来源:台媒)

台“国防部”还声称,台军对解放军军机活动全程进行侦查监控,“并派遣机、舰监掌握与应处”。

而在报道这一消息时,台绿媒《自由时报》称,此次台“国防部”公布资讯不如上一次详细,而解放军绕台机种之中也未见“轰6”轰炸机身影。

针对解放军绕台一事,有岛内网友表示欢迎,“台湾人不要成为美国奴”↓

还有人称赞祖国强大↓

也有人讽刺台“国防部”↓

解放军战机去年12月曾赴巴士海峡进行远海长训。台“国防部”去年12月8日下午称,包括“轰6”在内的解放军多架战机与两艘军舰经巴士海峡开展远海长航训练。台媒当时报道称,解放军“轰6”轰炸机“有挂弹”。

更早之前,解放军轰6飞机曾于5月25日当天首次进行夜间绕台。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近日解放军空军开展绕飞台岛巡航,旨在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我们今后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训练。

另外,对于大陆军机绕台,解放军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