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阿美族人传统乐舞,广西壮族八音演奏、侗族多耶舞等桂台少数民族歌舞20日在广西南宁轮番上演,数十位来自台湾花莲县的嘉宾与当地民众以歌舞会友,共叙同胞情谊。

当天,2019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开幕。该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六届,近千名台湾同胞通过交流周与南宁各族民众进行文化交流联谊活动。

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台湾如一丝社、台湾洄澜参访团等50多名台湾同胞,与南宁台商及各界嘉宾共300多人共襄民族盛典。

“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会到广西交流,历经9年,如今到广西就像是回自己的家。”台湾花莲阿美人“甜心”李欣芸说,如今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到广西参加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两地同胞结下了真挚深厚的情谊。

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郑天财表示,每年的交流周、“壮族三月三”等传统节日活动都有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参加,两地往来热络,通过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地少数民族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

中共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明介绍,南宁与台湾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上,有许多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合作的地方,交流周活动搭建起桂台少数民族交流的良好平台。两地民族文化互访交流,共贺佳节,深受两地民众的喜爱。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2018年,桂台人员往来118万人次,有3000多名台湾基层民众热情参与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桂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等重大交流活动。有2000多名工商界人士参加了第14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重大经贸合作活动。

据了解,参加该文化交流周活动的台湾同胞还将前往南宁市昆仑关、马山县、武鸣区和大化县等地开展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联谊活动。(林洁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