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选举验票预计11日完成,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阵营11日上午发布验票及选举诉讼三点声明,主张“九合一”选举过程太多缺失与领票弊端,今天下午将向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并批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

丁守中在声明中感谢此次参与验票工作的所有法官、律师、书记官以及选务工作人员,连日来紧锣密鼓完成所有验票工作。他说,验票发现此次选举过程中,出现有太多选务缺失和领票弊端。今天下午将向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丁守中声明指出,此次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其中,“中选会”以及台北市选委会所有委员明显“应作为而不作为”,侵害候选人以及选举人之权益甚巨。丁守中慎重考虑向“中选会”及台北市选委会所有委员追究法律及赔偿责任。并要求他们向受害的候选人及选民道歉。

丁守中声明强调,这次选务乱象暴露“公投绑大选”由于欠缺明确法律规范,实质造成“公投乱大选”、“公投碍大选”情况。为避免选务机关今后操纵选务影响选情,这些都应由“立法院”明确修法予以规范。他说这次“公投绑大选”,投票时间根本不够全体选民投票,明显剥夺民众投票权益。且“公投”投票年龄为十八岁,选举权年龄为二十岁,根本不该混在一起排队领票,导致“公投”妨害选举。更荒谬的是此次选务出现“边开票、边投票”违法现象,严重违反选举的平等公平性。丁守中呼吁朝野“立委”应共同推动“修法”,让这些选举乱象今后永远不再发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