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媒报道了一则“12名大陆游客吃‘霸王餐’”的消息,引发台湾网友热议,今天(19日)情况出现反转。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1月18日报道,16日晚,12名大陆游客前往台北市大安区一家火锅店用餐,共消费了9千多元新台币(约2000人民币),却没结账就离开。店家表示,当天该包厢的客人用餐期间不时到店外抽烟、聊天,后来有一名疑似导游的女子进入包厢告知接下来行程,有4名女子跟着她离开,之后其余用餐者走出店外,在店门口闲聊后离去。店家因为忙碌并未发觉,事后发现进行报警。

大陆游客就餐视频监控图像(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消息一出,“没水准”“恶劣”等批评声音泛起。然而,今天情况发生反转。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9日报道,台湾警方接到报案后循线找到导游,得知12名游客已返回大陆。导游随即联系这些游客,游客才知道当时竟然没有结账。

原来,12名大陆游客中原本计划买单的是一对夫妇,但两人均误以为对方已经付钱才会离开。得知自己未付账后,游客随即用支付宝汇款给导游,转付店家,向店家表达歉意,并希望店家能够撤告。不过台警方称,店家当初控告诈欺,依法还是要走完一定文书程序。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台湾网友表示理解,这很容易发生;“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的”“误会解开就好”。

也有网友认为是导游的疏失,应该提醒游客付款。

还有网友表示,谢谢负责任的大陆同胞,否则,绿营又要拿此事打选战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