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即将举行,香港中评社评论称,大陆对此关注而不干预,对此的强调和澄清很重要。

据香港中评社11月4日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大陆各地举办的涉及两岸关系的研讨会,台湾“九合一”选举及选后的台湾政治发展与两岸关系等话题,都是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报道称,其实这也是在情理之中,因为这场选举,无论对台湾未来的政治发展,还是对蓝绿政党及主要参选人或者是两岸关系的发展等,都有重要影响。关注、研究、分析这场选举及其影响,客观把握台湾的发展脉博,自然是大陆涉台专家学者的重要课题。

报道还认为,大陆很显然对“九合一”是关注而不干预的。“大陆强调和澄清这一点很重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新闻发布会

台“国安局长”彭胜竹日前声称,大陆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干预台湾即将要举行的“九合一”地方选举,还提到解放军有3万网络攻击部队,进行“制脑权作战”。

在10月31日的国台办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大陆‘金援’特定的候选人”的说法,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从来不干预台湾的选举,这不光是嘴上说的,十几年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想,这样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喷人,完全是造谣诬蔑。”

《环球时报》日前也发表社评提到,台当局谎称大陆干预台“九合一”地方选举,明显是在搅浑水,扰乱台湾选民的视听,分散民众对岛内事务的注意力。在台湾选举期间煽动人们对大陆的敌意,这是台激进势力对错误路线“遮百丑”的老套做法,只是指控大陆干预选举的具体招数美国人刚用过。对这番学步相信台湾民众多数会报以窃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