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达67.3%,满意度仅25.5%。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称,还有远比蔡英文满意度下滑更严重的事,是“蓝绿政党认同大逆转”。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也称,全台民众对民进党厌恶感远超过他们想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31日报道,2017年5月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好感度34%,反感度47.5%;对国民党好感度28.2%,反感度47.9%。到了今年10月,国民党好感度暴增到41.7%,而民进党好感度则降到27.4%。

对此,林浊水在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投书表示,民进党成为台湾3年来唯一好感度和反感度呈现“黄金交叉”的政党。

关于政党认同度对岛内选举的影响,林浊水举例称,2004、2008、2012、2016四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均为具有民众政党倾向优势的党派赢得了选举,而非投票前民望长期领先的候选人。他认为,由此可见,若要当选,候选人固然重要,但民众对政党认同的浮沉往往更具重要性。

针对年底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林浊水表示,看到10月民意的政党认同突然逆转,再回顾过去10几年的历史轨迹,“民进党员岂能不震惊!”他感叹,民进党现在北遇“柯文哲效应”,南逢“韩国瑜冲击”,若蓝绿政党认同翻转成定局,这次选举真是危机重重。

另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也表示,此次选举受到民进党执政不佳影响,国民党在许多县市都有望翻盘。“全台民众对民进党厌恶感远超过他们想象”。

林浊水还担忧称,一旦民众政党认同走过了“黄金交叉”,国、民两党之间一上一下的态势维持下去的时间长将超过10年,再短也不会在三两年内结束。而在柯文哲和国民党左右夹击之下,民进党面临的肯定是一连串艰难无比的选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