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下午行经宜兰县苏澳新马车站时发生出轨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台湾“职业安全卫生署(职安署)”上周公布尤振仲出事前1周的出勤记录并称未违规;然而,30日台湾“职安署”改口称发现尤振仲10月11-12日连续工作达17小时41分钟,认定违规,将裁处。

台湾“职安署”查出,尤振仲为台铁基隆七堵机务段运转副主任,也具备列车驾驶资格,主要负责台铁七堵机务段司机的排班,有需求时会视情况替班司机。

因外界关注尤振仲的出勤状况,台湾“职安署”在上周曾公布尤振仲在出事前1周的出勤记录:10月15日休息、16-17日担任内勤工作、18-19日担任司机、20日休息、21日(出事当日)担任司机,其中,18日及19日分别延长工时1小时15分钟以及2小时35分钟,当时判定未违规。

台铁翻覆列车尤姓司机。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台湾“职安署”30日再次公布尤振仲在出事前6个月的出勤状况:10月5日做内勤工作,连续工作13小时1分钟;12日因台铁列车班次大改点,尤振仲在11-12日值内勤,办理司机排班,连续工作 17小时41分钟,均违反规定。

不过,知情人士爆料,尤振仲10月常被迫加班开车,他的劳检报告早已出炉,只是卡在台铁高层,还要台湾交通部门、劳动部门协调,不仅台铁内部下了封口令,台湾劳动部门原本也不想公布真相,直到被外界强烈要求公布,迟至30日才对外说明。

对此,台湾“职安署”解释称,事发当日就派人检查,第一时间无法调查清楚,只能查到哪里就掌握证据到哪里,24日已掌握尤振仲的半年出勤记录,但需逐日对比,经过内部多次讨论后,才会迟至30日公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