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统计,上半年游客2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0多万人次。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对此表示,日月潭很难再回到过去大陆游客云集的盛况,但也许是重新再定位的好时机,就转型提出3点想法,包括仿效北海道阿寒湖提升观光品质、商家卖的产品更多元化以及把湖畔步道做得更好。

台湾日月潭观光人气不再。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谢金河以《日月潭将来要卖的是一份宁静》为题发文指出,他近日到日月潭时,发现码头只有零星的游客,对比过去大陆游客云集的盛况,日月潭伊达邵码头到附近的商店失去了人气。

2017年谢金河和几个好友到日本北海道,饭店窗外就是阿寒湖。他认为,阿寒湖跟日月潭有几分相近的味道,“在阿寒湖的游客,大概都是来这里享受优闲与宁静”,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谢金河强调,过去大陆游客很多的时候,游览车一大早塞满了日月潭风景区停车场,码头挤满等候坐船的游客,大家争相抢拍照。

现在这些景象全没了,留下的只是一片安静,日月潭必须重新再定位。

他认为,日月潭可以仿效阿寒湖,把服务做得更到位,商家卖的产品更丰富,再把湖畔步道做得更好,“如果让游客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份宁静与舒坦,这样的日月潭会更有味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