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将至,民进党长期执政的高雄市选情胶着。国民党青年次团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认为,此次民进党“真的急了”,因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至少做到四件国民党近十年以来做不到的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7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日前多次赴台湾南部辅选,而媒体人吴子嘉也认为说民进党在高雄有输不起压力,“不择手段都要赢,高雄一输民进党就垮了!”

对此,李正皓6日发文表示,民进党对高雄选情真的急了,而且这个焦虑不是空穴来风。他认为,韩国瑜至少做到四件国民党近十年来都做不到的事。

韩国瑜做到的第一点是,敢号召“青年”返乡投票。李正皓提及,号召“青年”返乡投票是民进党的专利,而国民党在年轻族群的支持度长期偏低是事实。但韩国瑜敢号召青年返乡投票,还比民进党更渴望赴台北工作的青年回高雄投票。

第二,韩国瑜网络声量超过柯文哲。李正皓说,网络战场是国民党的弱项,但根据岛内“网路温度计”调查,韩国瑜的网络声量比台北市长柯文哲高了近4万。“这样的成绩对国民党政治人物来说,简直可用奇迹来形容也不为过。”

第三,在选举造势方面,韩国瑜“空军”(线上)优于“陆军”(线下)。李正皓说,国民党的媒体、文宣操作往往是软肋,但韩国瑜有不断制造议题的能力,“空军”优势弥补“陆军”不足,更厉害的是还能带动敌方“陆军”倒戈。

第四,韩国瑜民调已与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拉平。上一次国民党的高雄市长候选人领先民进党是在2006年。但近日《联合报》以及“台湾竞争力论坛”民调都显示,韩国瑜的支持度仅微幅落后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2%左右。

李正皓说,以统计学的角度,2%的差距就已在抽样误差范围内,意味着蓝绿民调打平。而这也是包含吴子嘉在内的所有民进党高层焦虑的来源。

李正皓的分析一出,有网友对韩国瑜表示支持,也有人直呼韩国瑜最不怕辩论,“对手要来送死最好不过”。

也有人质疑,李正皓列举的韩国瑜优势都在文宣方面而不是市政方面,质疑民进党如果不是陈其迈参选,韩国瑜就没有机会。不过当即有人反驳,在高雄深耕且党内初选第一的陈其迈无法选的轻松,民进党在高雄“要派谁呢?”

在岛内网络论坛PTT,也有网友总结,有“民进党在高雄执政太久”等七大因素可以让韩国瑜胜选,但认为陈其迈、韩国瑜政见都在“打高空”,呼吁他们关心当地人。

不过,也有高雄本地人表示感谢韩国瑜,“从来没有为了投票特地回高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