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台北故宫博物院”(下称台北故宫)参观人数逐年下跌,今年前八个月人数创下2015年以来新低。另外,预计今年全年台北故宫游客人数更可能4年来首次跌破400万人。

据香港中评社9月20日报道,马英九时期的2015年,台北故宫游客人数还有529万人,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减为466万人,2017年更减至443万人。

至于今年的数字,1月至8月的总参观人数约为252.1万人,平均每个月约为31.5万。

台北故宫游客近年逐渐减少(图片来源:中评社)

距离年底还有3个月的时间,若依照目前统计数字推算,2018年全年的参观人数恐怕只剩下378万人左右。

如果这一预测成真,最终人数不仅会跌破400万人大关,更是2015年以来的新低。

台北故宫减少的游客中主要是大陆游客,2015年参观台北故宫的大陆旅客有310万人,2016年变成230万人,2017年只剩下142万人,前后三年相差减162万人,呈现“腰斩”。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陈其南19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镇院之宝“翠玉白菜”将首次在台中展出。对此,中评社认为他很可能就是为了挽救2018年的参观人数。然而目前暑假旺季已过,报道称,年底前将是关注重点。

陈其南7月上任时曾宣称,其重要任务就是让台北故宫典藏文物和台湾文化产生连结,让台北故宫成为“台湾人的故宫”。

陈其南(左)称“翠玉白菜”将在台中展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其所谓台北故宫“台湾化”的受到岛内主流媒体和学界、政界人士的质疑与批评。国民党民意代表柯志恩痛批民进党当局,说穿了骨子里就是要“去中国化”。

目前台北故宫参观人数继续下挫,但北京故宫博物院2017年以接近1700万的数字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